关又初
一个庙粉。
 
 7
 

【青黄】青溪

青溪

[文/又初]

 

要说今年的春天有什么不同,大概就是得到了一个意外的惊喜吧。

青峰大辉在以后有很长很长的时间回想这一年的春天,美丽而梦幻。

 

天气开始渐渐回暖,青溪里的水哗哗的涨了很多,这对于放了春假回到老家的龙虾少年青峰大辉来说是一件极好的事,春季是龙虾开始产卵的季节,到了夏天就可以捉到很多鲜嫩味美的小龙虾。

由于雪下了整夜,溪流边还是有一些白雪散落在岩石间,气温比其他地方低了很多。

 

青峰大辉正打算去抓点鱼,眼睛却注意到了一抹亮黄色。

“唔!”

 

一个少年。

那是一个躺在溪流边,有着金色短发,面色十分苍白的少年。

 

“喂!”青峰大辉用脚轻轻踢了踢他,“还活着吗?”

地上的少年没有动弹。

“死了?不会吧……”低声猜测着,青峰大辉蹲下身,伸出手指在少年鼻前探了探,表情瞬间放松起来。

“什么啊,原来还是有气的啊。”青峰大辉松了一口气,紧接着又开始苦恼起来。

现在是什么状况?把他扔这儿还是带回家去等他醒过来?

再看了看少年几眼,青峰大辉做出了决定。

 

几天后。

“啊——”青峰大辉长叹一声,“好无聊。”

他看了一眼躺在床上的少年,又长叹一声:“无聊死了。”

那天他把昏迷的少年带回了家,由于少年迟迟不醒,他也没有那个耐心去悉心照料,所以只是把他随便放在了床上,平日里给他喝点水,希望他能尽快醒过来,可过了这么几天,少年没有丝毫要苏醒的预兆,青峰大辉的耐心也快都要磨光。

再等一天,他想,再等一天,等到明天早上,如果他还是不醒,就把他丢出去吧。

 

……

 

清晨的阳光径直照在了青峰大辉的脸上,他揉揉眼从地板上坐起来,已经是第二天早晨了,昨天已经决定了,如果金发少年再不醒就把他丢出去,现在也应该去看看情况了吧。

可恶啊,让他躺了这么几天的床自己只能睡地板了,浑身酸痛,啧。

走到床边,青峰大辉目瞪口呆。

 

少年睁开了眼,金色的瞳孔,比发色稍微深一点的金色,皮肤依旧很白,但是明显已经不再苍白。

少年的动作很迟缓,他慢慢坐起来,偏过头看着青峰大辉,嘴唇轻轻开合,仿佛诉说着什么喃语。

而青峰大辉读懂了。

 

“找到你了。”

 

……

 

风声在空气中被撕裂,消失在树荫之下,翠绿的树叶被吹落下来,青峰大辉坐在青溪边,看着金发的少年在溪水中来回跑动着抓鱼。

事情到底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?

 

“黄濑!”

金发少年转过头看他:“嗯?什么事?大辉君?”

“你过来。”

“哦,好的。”

名为黄濑凉太的少年在苏醒过后只对他作了简单的自我介绍,然后什么也不说就离开了,结果第二天又出现在他面前,还说要住在他家,不管从什么角度来看都很可疑。

现在他一脸天真地走向青峰大辉,手里还提着一条鱼,鬓边的头发翘起来,金灿灿毛茸茸的,看上去很温暖。

“我说你啊,到底是怎么回事啊?什么叫找到我了啊?”

金发少年眨巴眼睛,笑容甜甜的像蜂蜜。

“因为我是大辉君前世的情人哦所以今世来找……痛!”

“这种话也给我差不多一点啊!快说实话!”

摸摸被拍痛的头,黄濑委屈的撅起了嘴,

“不要!就算说了实话你也不会相信的!”

“你不说怎么会知道我相不相信?”

“切,没想到大辉君你的脑子这么好使……啊痛!”

这一次青峰用了更大的力气,黄濑的眼泪快要掉下来。

“小青峰!”

“呃!”

也许是因为从来没有听过这个称呼,也许是因为黄濑眼里泪花乱转的表情令他惊讶,总之青峰大辉一下子愣了,不知道该做什么反应。

“什么呀……”

“哼哼,这可是我给大辉君取的特别称呼!别人我才不屑这么叫他呢!”

“哦——那还真是……多、谢、了!”

“!”黄濑突然红了脸,说话也没那么有底气,抱着鱼往青峰家里方向走,“回、回去吧!我玩腻了。”

青峰大辉突然觉得一阵电流从大脑流入脊髓,伴随着心跳略微的加速。

这是什么情况?还有那好像是我家吧你说的这么理所当然是几个意思?

 

当晚的晚餐是鲜鱼汤,黄濑接过青峰给他盛的汤,然后一口气喝掉,青峰看他一脸的满足突然有了一个念头:这家伙是属猫的么?

“喂。”

“嗯?”

“你到底是什么人?或者说,你到底是什么?”

黄濑脸上的欣喜一扫而光,取而代之的是一点点的犹豫,然后他双手交扣抵住下巴,换上了微笑。

“我啊,在很早以前就认识你了哟。”

青峰大辉看着黄濑凉太琥珀色的眼睛闪动着光泽,一时间无法移开眼神,黄濑的皮肤很白,眼睛里透着灵气,一时间让他联想到了狐妖这种生物。

他赶紧摇摇头,这种不切实际的想法也就只有小孩子才会相信。

等他反应过来,黄濑已经走到了门口。

“那么,多谢款待,晚安。”

 

天空里闪耀着星光,春季下过雪的夜晚,连空气都是冷到骨子里,黄濑偷偷走进了屋子里,来到青峰大辉床边,低下身仔仔细细地把他的脸看了个遍。

“果然是你没错啊。”

“我回来报恩了哟。”



TBC


我也不晓得这个发过没有=_=总之就是旧文重制外加填坑啦╮(╯▽╰)╭【简直够了【

评论
热度(7)
© 关又初|Powered by LOFTER